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团工委送课进社区 30名青年学习减压

发布日期: 2018-07-13 11: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 近日,光明办事处团工委组织社区、义工联近30名青年参加第三期青年大讲堂《青年压力认知及情绪管理》。

本次培训在玄和健康管理公司二楼培训室举行,特邀白洪海教授授课。培训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压力认知,二是情绪管理。为让青年对自我压力有个基本了解,老师组织青年填写焦虑、抑郁自评量表,评估青年目前的焦虑状态,并提出适当建议。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从日常生活的各种事例出发,为在场青年讲解压力源、影响因素及防御机制,让青年对压力的产生、压力的结果及应对措施等有了基本的认知。紧接着,老师强调合理欲望、压力释放的重要性,并就如何正确管理情绪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老师引导青年学习“学会取舍”、“宽容待人”、“多维思考”及“行为训练”等方法进行认知调整。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与青年的工作、生活紧密联系。参与青年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正确处理各种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宝安日报 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蔡萍 徐燕梅 周智翔 陈滢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