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就业沙龙帮助困难群体迈向美好

发布日期: 2018-07-16 10:52 [绿色光明网]

导师引导社区居民敞开心扉,分享经验。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举办帮扶行动——“迈向美好明天”就业沙龙。此次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就业意愿较弱的困难群体,特别邀请了专业职业发展导师,以体验式小组交流方式对困难群体进行扶志,一定程度转变了他们的就业观念,渐渐树立迈向美好生活的信心。

31名困难人员分成绿、黄、粉、蓝四个小组,活动以自我介绍为切入点展开,困难人员从开始的羞怯、自卑,到后来的敞开心扉、侃侃而谈,从7岁、8岁的童年辛酸往事到现在生活的点滴,互相分享、聆听、见证。通过交流,部分困难人员对未来有着憧憬,也有部分人员对未来充满迷惘。导师们带领着困难人员分享经历、尽诉感受,并在聆听中分析他们的共性和特点。

“很感谢政府部门这么关心我们,不仅为我们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还从心理上帮助我们树立信心。”活动最后,每组代表分享感受,他们非常感谢并珍惜新区开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通过培训获得技能,再学以致用开创新的生活,她们认为,大家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走向美好的明天。

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困难群体通过技能培训班、就业系列活动获得一技之长,对生活、工作树立信心。接下来,该局将继续跟进困难群体就业、生活情况,同时对各社区就业协理员开展就业指导培训,提高沟通和辅导技巧,提升业务水平,从而更好地为困难群体提供专业支持。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少珍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