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新湖办事处揪出“黑油站”“黑煤气”窝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6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新湖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小邓在日常巡查至公常路17号(羌下肉联厂)附近时,发现该处停放着三辆报废卡车和一些老旧车厢,周边散发着浓烈的柴油味,小邓根据十几年的工作经验觉得该处十分可疑。经过对周边环境详尽排查,小邓发现废旧车厢内存放着煤气15瓶,初步判定该处为非法流动“黑煤气”存放点。网格员立即上报治理通,协同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在“黑煤气”站不远处,小邓还发现有一辆报废车,车身有大量油渍,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小邓爬上废车尾箱,掀开厚重的帆布,发现该车厢存放着约1吨柴油,车厢内加油设施一应俱全,初步判断该处为非法地下移动加油站。小邓在周边拉起安全警戒线,等待安监部门进行处理。

工作人员表示,网格管理作为社会管理的最末梢,承担着辖区安全稳定重大职责,小网格往往能发挥巨大的作用。下一步,新湖网格中心将继续以党建引领工作,打造“新湖特色”网格管理,坚持以党建工作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实际行动体现“精气神”,坚持加强和培育楼长组织,引导更多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基础治理。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员一线战斗作用,不仅要当好哨兵更要当好战斗员,将管理职能持续延伸到服务的理念上,加大监督警示力度,加强队伍专业能力培养,始终把严守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大力开展治理攻坚行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胡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