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率先完成脱贫帮扶两个100%

发布日期: 2018-07-16 11:0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玉塘办事处经过四个月努力,全面完成26户帮扶对象的帮扶行动目标,切实解决帮扶对象涉及就业、教育、住房安全、医疗等45个诉求,实现帮扶目标完成率和诉求解决率两个100%,成为新区首个同时完成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目标及全面解决帮扶对象诉求的办事处。

据了解,根据帮扶对象提出的诉求,玉塘办事处26名帮扶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全面开展政策解释,给予资源链接切实解决诉求。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针对社区居民需求和岗位特点,扎实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及时提供保安、保洁等用工信息,促进困难群体再就业;向两名困难家庭子女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为两户困难家庭子女申请金秋助学计划;根据7户困难群体家庭反馈的无稳定住房及住房安全问题,及时联系当地住建部门进行安居房申请,并对有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修缮;对困难群体反馈的其他问题,结合实际困难,给予最及时有效的救助。

截至7月13日,玉塘办事处已全部解决帮扶对象提出的涉及就业、教育、住房安全、医疗等45个诉求,26名帮扶对象家庭人均收入均已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实现帮扶目标完成率和诉求解决率两个100%,率先完成新区精准帮扶任务阶段目标。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柱洪 王云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