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国科大深圳医院开展妇幼保健免费服务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7-16 11: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获悉,该院开展多项妇幼保健惠民服务,如多项疾病筛查、健康评估等免费项目,感兴趣的家长可前往医院了解。

妇幼保健惠民服务包括新生儿疾病筛查、科学育儿指导、高危儿追踪、贫血改善、心理行为发育筛查等。专家介绍,新生儿疾病早期筛查十分重要,目前国科大深圳医院已开展多项免费筛查项目,包括苯丙酮尿症、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该院还是全深圳目前唯一可以免费进行新生儿听力筛查的医院,可早期发现疑似听力障碍的孩子,进而早期干预,确保患儿健康成长。

科学育儿项目的服务对象为辖区0-3岁儿童。家长需提前到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或社区工作站计生办领取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健康服务卡,凭卡每年提供一次免费服务,包括婴幼儿健康体检及营养咨询、血常规、微量元素检测、超声骨密度检查、听力筛查、角膜曲率测量和智护训练、心理行为发育筛查等。此外,辖区适龄儿童每学期可免费享受10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课程。0-36月龄以内的婴幼儿,根据月龄可享受相应免费检查项目,如能力测验、早期训练、脑干听觉诱发电位测试、超声骨密度测定等。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林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