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男童悬挂九楼窗外 民警携手群众化解危机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18-07-16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 近日,光明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调皮的小男孩卡在了防盗窗缝隙中,整个身子悬挂在九楼的防盗窗外,场面十分危急。光明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与辖区群众携手化解危机,不到10分钟便成功将男孩救下。

6月29日下午4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称,在马山头社区的一间屋子外,有一名小男孩身体悬空、被卡在九楼窗户的防盗窗护栏中,孩子随时有掉下来的风险。

接到报警后,马田派出所社区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民警在现场发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下半身悬空卡在九楼窗台防盗窗护栏上,不停地哇哇大哭。由于小男孩一直在挣扎,整个身体已经向下滑落,胸口位置卡在防盗窗护栏,万一继续往下滑,很可能摔下楼或是卡住脖子,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现场了解到,小男孩家中并没有成年人,只有另一名五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因为害怕也在不停哭泣,街坊四邻也无法联系上孩子的父母。

民警一刻也不敢耽搁,迅速联系了公安消防部门,同时想方设法准备救援。在小女孩的帮助下,民警成功进入屋内。

由于情况危急,民警来不及多想,先冲到阳台防盗网处拉住小男孩,确保小男孩不会再掉下去,同时安抚着小朋友的情绪:“小朋友不怕,警察叔叔在,马上就出来了,不会有事的!”但由于小男孩整个胸口处都滑落到防护栏外,民警没办法直接将孩子硬拉上来,救援陷入了僵局。

此时,在附近经营五金店的市民张先生立即站出来向民警建议:“用切割机吧,我有把握!”来不及多想,张先生就在附近的窗口开了个口,在辅警的保护下,将半个身子探出了窗外。看到张先生悬着身子拿着切割机对防护栏进行剪切,整个现场都陷入了紧张的沉寂中。

随着卡住小男孩的两根护栏被慢慢剪断,民警终于将小男孩抱了上来。小男孩被成功救下,现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不久后,一名心急如焚的老人冲进屋内,一把将小男孩拥入怀里,抹着眼泪气喘吁吁地说道:“还好没事,还好没事,你吓死奶奶了。”眼前的这名老人正是小男孩的奶奶。据老人描述,小男孩的父母都外出上班了,她要去接另一个孙子放学,才将两个孙子放在家中,没想到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临走前,民警不忘叮嘱老人,不能将小朋友独自留在家中,一定要加强看护。老人使劲握着民警的手说:“不会有下次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还好有你们,你们都是我孙子的救命恩人呀!”

(胡泽瑜 温小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