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翠湖社区举办预防少儿溺水讲座

发布日期: 2018-07-16 18:24 [绿色光明网]

家长和少儿参加预防少儿溺水讲座。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谢绎 通讯员 游植辉) 暑期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又成为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头等大事,近日,由光明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翠湖社区党委、翠湖社区工作站承办,深圳市光明新区社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安全游泳 预防溺水”讲座在翠湖社区举行,四十多名家长和少儿参加了学习。

讲座主要包含4个方面:溺水数据统计、救溺方案、岸上急救及游泳安全守则。讲座开始时教练先列出了溺水事故发生数量,中国每年有57000人溺水身亡,平均每天有150多人,听到触目惊心的数量后居民们都表示很震撼,唏嘘不已。在提问环节,家长们畅所欲言,教练就孩子在游泳过程中发生抽筋现象该怎么办及游泳前饮食需要注意事项现场一一耐心解答,参加学习的居民纷纷表示,通过防溺水讲座学习到了许多安全知识。

翠湖社区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防溺水讲座,让居民们深刻了解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同时,让家长和少儿增强暑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无小事,事事有安全,进一步提升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