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碧眼社区开办暑假古典舞公益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7-16 20:35 [绿色光明网]

小朋友练习基本功。

7月16日上午,碧眼社区的22名儿童齐聚社区翩翩起舞,社区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是碧眼社区举办的古典舞公益培训班。随着暑假的到来,当大多数双职工家庭为孩子托管犯难时,碧眼社区急居民之所急,开办了这个培训班,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伴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起来。“手举起来,腰要扭起来……”。虽然孩子们的舞姿并不专业,舞步也不熟练,但通过老师的教导,都有模有样地跟着节奏动起来,惹得在一旁的家长也忍不住拿起手机拍起来,定格孩子沉醉在舞蹈学习的瞬间。

据悉,这次舞蹈公益培训班是碧眼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中的“飞舞童年”少儿舞蹈培训计划开展的活动,它不仅可以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还可以培养和增强他们的注意力、模仿力、表演能力、形象思维能力等,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同时在假期里还能免除家长托管小孩的后顾之忧。社工表示,接下来项目还将开展民间舞和现代舞培训班,满足社区少儿不同的舞蹈培训需求,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