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品质提升两周年 面貌翻天覆地大变化

发布日期: 2018-07-17 15:51 [绿色光明网]

将石公园。

强基惠民 全力建设大美新区

2016年7月12日,新区召开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工作动员会,打造“干净光明、有序光明、绿色光明”。

为改变基层社区落后面貌,推动一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提高新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指导各办事处、社区加大力度、科学规划,近两年来,分批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9日,新区正式启动建设第一批强基惠民项目388个;2017年4月14日,新区建设第二批强基惠民项目428个;2017年8月21日,新区建设第三批强基惠民项目206个。目前,第一、二、三批共计1022个强基惠民项目完工后,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3月21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强基惠民项目建设,新区启动2018年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183个。

为尽早改变社区市容环境,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建设,秉持“攻坚克难、共建共享、开拓创新”的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在2016年提出给予每个社区3000万元强基惠民专项资金,由社区主导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真正立足于调动基层干部能动性,把好事办好,把要事办实。“每个社区给予3000万元,由社区主导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这项举措是全市首创,也是新区前所未有的事情。”光明新区领导表示,这表明当下就是光明新区干事创业最好的时期,新区在财力、物力、人力上都给予高度保障,营造光明新区能干事、干实事的氛围,展现远大抱负,敢闯敢干,在“城市品质深化年”部署下把新区建设更美好。

2018年,新区继续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一棒接着一棒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以“规划先行、质量引领、魅力营造、民生改善”为原则,以社区为单位编制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三年规划,继续每年给予每个社区3000万元开展城市品质提升,打造一批精品亮点工程。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