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品质提升两周年 面貌翻天覆地大变化

发布日期: 2018-07-17 15:51 [绿色光明网]

新区广场公厕。

厕所革命 一次性对公厕升级改造

光明新区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工作,按照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自加压力,多措并举,全市率先一次性投资1.1亿元对辖区所有222座公厕(包括99座市政公厕、27座转运站公厕和96座社会公厕)进行高标准、高品质升级改造,全面提升新区公厕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

目前,新区已完成“厕所革命”第一阶段工作,包括完成1座标杆公厕、18座市政公厕、27座转运站公厕升级改造和2座小型艺术化公厕新建工作。今年,第二批公厕升级改造正在有序推进中。如今,你来到光明新区,就会发现“厕所革命”所带来的不一样的厕所。光明新区已升级改造后的公厕均免费开放,提供纸巾、洗手液、烘手机等服务用品和设施;从公厕内部通风除臭、干湿分区,无臭无味、干爽整洁,到对标国际使用新技术、新设计,做到无味又节水,一厕一景观。

记者了解到,今年,光明新区在第二批80座市政公厕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情况下,重新对每一座公厕进行高标准再设计,将第二批市政公厕升级改造项目调整为市政公厕升级改造(室内)及市政公厕室外景观环境改造两个标段,项目投资资金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目前该批公厕已完成施工招标并进场施工。96座社会公厕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和专家评审工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开展两年来,新区城市环境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下一步,新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面建设“四城两区”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