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17条市政道路将迎“白改黑”

发布日期: 2018-07-18 11:16 [绿色光明网]

改造前。

改造后。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近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新区道路服务水平,光明交通运输局拟分两年对新区部分水泥混凝土路面及老化破损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黑化”改造。17条道路将迎“白改黑”,从原来的水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成沥青柏油路面。

据悉,目前光明新区部分道路经多年使用,路面及路缘石存在不同程度破损,路面标线存在磨损或缺失,亟需修复或改造。此次改造包含17条道路,其中主干道1条、次干道7条、支路9条,总计长度约19.54公里,均为现状运行中的市政道路。根据“分片区、成规模”原则,此次提升改造的17条道路分为新城公园南片区和木墩片区两个片区。

新城公园南片区包括碧眼路、广场路、光源四路、光源五路、汇业路、汇通路、凤举路和朝凤路共8条道路将进行改造,木墩片区将进行改造的道路包括高新西路、聚丰路、木墩一路、木墩二路、东明大道、周家大道、华裕路、华夏路、兴新路等9条道路。

此次“白改黑”工程内容包括:机动车道罩面、破损路面修复、交通标线施画、立缘石更换和附属设施改造。在不改变现状道路边线、路侧功能带组成的前提下,对机动车道进行维修并进行黑化罩面,17条道路采用统一罩面结构。考虑到未来光明的交通流量还将持续增长,此次“白改黑”工程中道路全部按主干道相关技术标准,将沥青厚度提高到9厘米。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王少娟/文 记者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