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深入一线 推进环卫检查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 2018-07-25 10: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7月25日讯 近日,玉塘办事处加强对老旧工业区、城中村等排查整治,责令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92宗,立案调查2宗,开具处罚书与处罚执行2宗,罚款2000元,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走玉塘”发现的突出问题,决定7月16日-10月25日期间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通过100天的集中整治,进一步改变辖区各类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该次行动内容具体包括老旧工业(小)区及城中村、集贸市场、沿街门店与商业街、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垃圾收运车辆、公共厕所、建筑工地、政府预留地与待建地、公共绿地与花卉种养地等场所共十大项检查执法工作。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形成高度统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共识共为、同心同行,共同打赢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攻坚战。行动要再加码、再攻坚,取得可预期的重大实质进展和突破,要从加强宣传,塑造正反典型,形成强大宣传舆论声势,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单位之间的配合协作,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程序,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行走玉塘”制度,加强各清扫清运企业责任感,严格履行合同职责并建立奖惩制度等方面着手,坚决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成效要再提升、再突显,打造善作善成的高“品质、品位、品格”新玉塘,以“走在最前列”的最高标准,拿出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深入一线抓落实,精益求精,雕刻玉塘大街小巷形象美、功能美、文明美。

会后,该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立即率队到玉律5区和社区综合市场开展“行走玉塘”,边行走边整改,对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治到位。通过行走排查,以点带面,重点解决辖区环境卫生方面的顽疾,促玉塘城市环境大提升,为辖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陈梓章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