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博美食广场升级改造完工

发布日期: 2018-07-26 15:22 [绿色光明网]

玉塘办事处特色商业街区——中博美食广场全新升级改造完工并正式营业,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 玉塘办事处中博美食广场完成升级改造,近日正式开始营业!

该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昨日率队到中博美食广场调研,现场查看广场环境建设及公共服务设施升级改造提升情况。他表示,经过此次升级改造,中博美食广场将凭借创新高能的发展模式满足经济发展和消费者需求,助力社区经济繁荣,为打造幸福玉塘贡献力量。

当天,玉塘调研组一行逐一查看广场停车场建设和露天广场绿化情况,检查商铺厨房卫生和商场安全情况。该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博美食广场升级改造工程有效促进了社区环境提升,便利了市民生活。后续要规范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优质且有影响的品牌,助力社区经济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玉塘办事处中博美食广场于2016年9月28日开业,整体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商铺面积约9000平方米,内设餐饮店铺47间,以中餐、特色美食、风味小吃等为主。由于原商业硬件设施落后老化,且商家品牌吸引力不足,美食广场效益不佳,制约了社区经济发展。该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美食广场发展及周边市民实际需求,制定详细方案,全面启动升级改造工作。

该美食广场升级改造按照“以人为本、突出服务、严格监管、完善设施、多位一体”目标,通过完善管理制度、公共区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提升、食品安全保障等措施实现市场“改头换面”。

记者现场看到,改造后的美食广场翻新扩建了停车场并增加了停车位,进一步解决了周边市民停车难等问题;其他公共区域地面及休闲娱乐区域也相应进行了扩大提升,还新建了全自动钢材雨棚,增设了多功能公共卫生间,完善了系列公共服务设施。同时,原有部分商家进行了优化改造,六千馆、厨嫂当家、必胜客等大型连锁餐饮品牌也将入驻。现场所有商铺合理分区布局、整齐划一,装饰精致雅观,是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特色美食广场。

据介绍,玉塘办事处还将于2020年全面启动这一美食广场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完成后将打造成45000平方米的大型综合美食城。接下来,玉塘办事处将继续完善美食广场硬件配套设施,并融入当地文化元素,在助推社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厚植文化底蕴,打造集“经济+文化”为一体的特色玉塘品牌。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 姚文锐/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