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产业园高新区配套宿舍公共食堂下月开门迎客

发布日期: 2018-07-31 10:57 [绿色光明网]
食堂环境。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邹玮 纯皓 文/图)7月30日,记者从光明建发集团了解到,为完善光明产业园区配套设施,以满足企业入驻人员的生活需要,并为园区长期良性发展提供基础保障,按新区管委会的工作要求与指示。光明建发集团启动了高新西光谷苑、高新东东明公寓两大产业配套宿舍公共食堂的建设工程以及餐饮招商工作,目前招商工作已完成,食堂装修工作已完毕,待有关细节完善后,预计8月中旬开张迎客,将满足周边住户对美食的向往与追求。

深入调研分析住户爱吃啥

在前期的总体策划中,建发集团主动与入驻企业沟通对接,全面了解企业员工的年龄构成、性别比例、饮食习惯与需求,并对两大饭堂所处区位、周边环境、商业氛围、业态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做有针对性地完善公共饭堂的功能配套。通过分析发现,光谷苑配套宿舍目前已配租30家企业,共1625套房,生物医疗、数控电气、光学光电、金融制药企业的员工占比较高,按户均2.5人计算,入住总人数超过4000人;其中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省的登记人口最多,饮食习惯和口味要求各不相同;而光谷苑周边商业主要集中在塘家村片区,业态较为丰富,商业氛围较浓厚,但主要为城中村内的中、低档次商业,不足以吸引高新企业员工的日常三餐消费习惯。

为此,高新西光谷苑公共食堂内设置了港式烧腊、蒸菜、铁板烧、各式快餐、点心;高新东东明公寓公共食堂设置了手工面食、烧烤、快餐、家庭包间聚餐小炒等服务。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