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毒品打击再发力 持续净化辖区环境

光明警方连续打掉2个新型毒品贩毒团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31

抓捕嫌疑人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大家都知道毒品不能碰,可你真的能识别出毒品吗?为了提高毒品的隐蔽性,引诱更多的人吸毒,制毒贩毒人员会给毒品套上了各式各样好看的“外衣”,甚至直接伪装成饮料。近日,光明警方连续打掉2个新型毒品的贩毒团伙,并缴获了一批新型毒品。

紧抓不放 连续抓获多名涉毒违法犯罪人员

7月4日,光明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辖区的某停车场内,长期有人在吸食毒品。由于群众举报的指向性很强,民警经过简单的排查,就在一辆小车上找到了群众举报的涉嫌吸毒的人员,现场查获吸毒人员4名,缴获新型毒品“激爽”、“ 冰糖雪梨水”9瓶。民警随后将4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通过审讯,其中两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吸毒人员如实交代了毒品来源。根据线索,民警加大侦查力度,对辖区内涉毒前科人员进行进一步摸排,锁定了盘踞辖区的一个贩卖新型毒品的团伙。

7月11日,办案民警雷霆出击,成功在圳美社区将涉嫌贩卖毒品的潘某、苏某、范某抓获,并于当晚20时许,在圳美社区将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文某抓获。

经审讯,3名贩毒嫌疑人及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潘某、苏某等6人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嫌疑也被依法网上追逃,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持续攻坚 打掉一个贩卖新型毒品团伙

7月14日,玉塘所根据前期涉毒打击掌握的线索,一个贩卖新型饮料毒品“酷格”的嫌疑人彭某逐渐“浮出水面”。7月14日晚21时,在分局刑警大队和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玉塘所组织禁毒专班民警将涉嫌贩卖新型毒品的彭某抓获,现场查获新型饮料型毒品“酷格”1箱。

彭某到案后,民警立即进行突击审讯,很快就突破了彭某的心理防线,得知了彭某贩卖毒品上线的线索。7月15日下午,民警循线出击,在某汽车修理厂将涉嫌贩毒的上线的男子汪某标、汪某和黄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在嫌疑人的汽车上搜出新型饮料型毒品“酷格”5箱。

通过缜密的侦查和心理攻坚,嫌疑人汪某标交代,他们还有一个毒品存放仓库。民警根据嫌疑人提供的线索,立即押解嫌疑人到该存放仓库,在该库内成功获查43箱新型饮料型毒品“酷格”。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彭某、汪某标、汪某和黄某4人均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光明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其余涉毒人员均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