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马田网格员巡查细心 制假手机窝点被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31

制假手机作坊。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陈琼)近日,马田办事处网格员在日常走访时,发现疑似制造假冒手机窝点,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后,相关职能部门当晚出击,依法查扣各类假冒手机800余台及零配件一批。

7月26日晚上7时30分,马田办事处网格员小彭在新庄社区巡查走访时,发现新庄社区新围路34号一房内有人正在组装、检测手机,房内的当事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发票等相关证明,这让网格员更加怀疑。于是,她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网格中心汇报,同时,通知马田派出所和市场监督管理前来取证调查。

经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对现场物件进行辨别,初步确认该窝点内储存、组装的华为手机、三星手机均为假冒手机。经清点,现场共存放假冒“华为”手机697台、假冒“三星”手机134台,伪劣手机壳、耳机、数据线等电子配件18箱。目前,该批假冒手机及零配件被依法查扣,案件正由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中。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马田网格员共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共17宗,其中治安类2宗 、隐患信息类的15宗包括黑煤气5宗、危化品7宗、烟草1宗、涉及粉尘作业1宗、制作假冒伪劣产品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