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企业资讯>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深水光明水务公司开展供水管网爆管应急盲演

发布日期: 2018-08-01 20:40 [绿色光明网]


光明华夏一路发生“爆管”,工作人员迅速抢修。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曾璇 )7月30日上午,深水光明水务公司开展供水管网爆管应急盲演,旨在进一步提高光明新区供水保障水平,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当日上午9时56分,深水光明水务公司呼叫中心接到“市民”电话,告知华夏一路光明商会对面发生 “爆管”。呼叫中心工作人员立即通过PDA派单到光明分公司光明管理所值班人员。抢修人员接报后,20分钟内到达现场,随即对爆管情况进行核查,初步判断是东明大道至周家大道路口段DN800管道爆裂。抢修人员迅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施工围挡,检查管道受损情况,及时将现场勘查情况回复客户服务中心并上报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

应急盲演现场指挥曾海棠总经理下达启动二级应急预案指令,制定停水方案和抢修方案,准备关阀停水进行管道维修。公司各部门模拟操作停水程序,按照《供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的维(抢)修工作流程》和《对外应急信息上报流程》,迅速实施组织停水、客户通知、供水调度、报告新区相关单位等步骤,确认符合抢修安全要求后,有序开展抢修工作。

工作人员冒高温、战酷暑,在烈日下紧张有序投入抢修工作。上午10点56分,爆裂水管顺利修复,在完成现场管网排气排水工作和水质监测合格后,重新开阀通水。呼叫中心接到现场工作人员相关信息反馈后,及时回访用户用水情况,盲演顺利完成。

深水光明水务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爆管盲演总体思路清晰,抢修过程安全有序,较地好完成了抢修任务。随着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供水任务还十分艰巨,今后的维抢修工作要更加高效、规范,要确保信息准确全面、传达及时顺畅;同时加强各单位、部门之间的配合,不断提升爆管抢修水平与效能,提升供水服务水平,全力保障新区供水安全。

光明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对此次供水管网爆管应急盲演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多开展此类应急演习,从实战中总结经验,加强对细节的把控,进一步完善管网爆管抢修工作和信息上报流程,提高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为新区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