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纪检部门“悬赏扫码”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发布日期: 2018-08-02 10: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 7月31日下午,家住光明办事处翠湖社区的张阿姨收到社区党委发的一张小卡片,卡片正面印着“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铲除‘保护伞’”,背后是一个二维码和电话、邮箱等联系方式。这是光明纪检监察部门在全区社区广场、医院、学校等居民集中活动区域发放的卡片,发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举报方式,群众可以通过扫二维码、打电话、来信等多种方式随时随地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

在今年召开的光明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工作会议上,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新区纪检监察部门积极落实省、市、新区要求和部署,在全区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及打击“保护伞”专项行动。建立举报激励机制,拓宽案源线索,最高悬赏10万元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让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无处遁形。建立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通过部门联动形成信息共享、结果反馈的协同作战机制,相关职能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第一时间甄别涉案人员身份,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移送线索,纪检监察部门迅速研判、从严从快查处。

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姚文胜表示,新区纪检监察部门将按照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要求,主动出击,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坚决予以严惩,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