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全面开展"琢玉工程+"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18-08-02 10:37 [绿色光明网]

市民在廉政海报前驻足观看。

工作人员到企业发放廉政海报。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从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获悉,今年以来玉塘纪工委在去年圆满完成“琢玉工程”8个计划50项任务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突出实效、巩固成果,创新实施了包含6个计划38项任务的“琢玉工程+”,着力打造了极具玉塘特色的“五德兼备”的“三心三能五争五力”干部队伍,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 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据悉,为打造玉塘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玉塘纪工委按照上级要求大力拓宽廉政宣教覆盖面,拓宽举报通道,在“魅力玉塘”公众号廉洁玉塘栏目中开设反腐举报平台,刮起一阵反腐倡廉风,让腐败分子、黑恶势力、身边的“微腐败”无处遁形。

玉塘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在辖区进行全覆盖式“廉政党风和扫黑除恶”宣传,比如在公交站牌、公交车、社区宣传栏和LED屏、楼宇、学校等公共场所开设宣传点81处,投放画面200多幅、海报2000份、玉塘纪检联系卡5000张,将玉塘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新高度,营造廉洁、正气、务实、为民的良好社会风尚。

出台作风实施细则 打造作风建设特色品牌

据介绍,今年初,玉塘纪工委根据《玉塘干部作风八条》内容,又出台实施细则,分九章60条,“作风八条”从思想、宗旨、精神、责任、执行、服务、方法、底线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要树立什么样的良好工作作风、杜绝什么样的歪风邪气,简洁明了,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硬要求”,锤炼干部队伍“硬作风”,锻造一支敢啃基层治理“硬骨头”、贴心为群众干实事的“硬干部”。

《玉塘干部作风八条实施细则》的出台,促使《玉塘干部作风八条》更加深入人心,可操作易执行。细则以“刚性化、体系化、普适化、具体化”四大突出特点为玉塘广大党员干部量身定做。同时细则综合党纪、政务和劳动法规的各种问责形式,规定了九种问责方式,使制度规范成为可执行能追责的“硬规定”。

开展廉政监督工作 回应社区居民诉求

据了解,针对有居民投诉反映农贸市场有人收“保护费”、市场脏乱差现象严重、菜价明显高于周边菜价等问题,玉塘纪工委通过明察暗访、审计核查等手段,按照“一市场一对策”开展农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市场乱象平抑市场菜价。

因纪工委介入,对农贸市场乱象造成威慑,收取“喝茶费”等现象绝迹,商户纷纷拍手叫好。为遏制新市场招租期间的权力寻租,还通过召开廉政教育谈话会,对招租工作“约法三章”:即本地居民一律不准参与档口租赁、所有租户不得转租、不准收取除租金以外的任何费用;并公开举报电话,减轻了商户负担,社区居民普遍受益。

借助新区党工委彻底整治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行动的大势,以社区股份公司换届为契机,做实集体股的投票权,调整优化“三会”成员结构和素质,彻底改变股份公司“软弱涣散”现状,实现“脱胎换骨”提升换挡。

晶报记者 张国防 通讯员 刘仕跃 刘羡/文、图

来源: 晶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