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 2018-08-03 10:3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在光明公安分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王宏彬充分肯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组织、政法、公安、纪检、宣传等部门通力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各方面工作,全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新区领导李世清、姚文胜出席会议,新区扫黑除恶办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光明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各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扫黑除恶办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摸排打击组、防腐执纪组、基层建设组、宣传发动组、各办事处书记作补充汇报。

王宏彬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组织、政法、公安、纪检、宣传等部门通力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新区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做当前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在宣传方式、广度上下功夫,尤其各办事处要广泛发动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提高扫黑除恶社会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喊打的浓郁氛围。三是严厉打击,强化办案质量,对当前已打掉的案件,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调查取证工作,确保办成铁案,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单位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加大打财打伞力度,深挖“保护伞”“利益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六是结合当前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战果,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执行力。

王浩充分肯定当前新区扫黑除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户外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网格员力量,畅通各种举报渠道,注重提高线索摸排的数量和质量。要提升工作执行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理和完善档案资料,强化对各单位的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查缺补漏、立行立改。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张立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