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开门纳凉“城门大开” 市民大意手机被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3

李先生(中)赠锦旗致谢。

深圳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夏日炎热,光明警方多次提醒市民朋友:开门纳凉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不速之客”乘机潜入顺走财物。可就在前几天,家住玉塘办事处的李先生又忘了这回事,给小偷可乘之机。

7月29日晚20时许,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接市民李先生报警:家中失窃一部苹果手机,需要警方处理。民警在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在锁定嫌疑人后,于7月30日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卢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卢某交代:7月29日晚上,自己在串完亲戚家准备回家时,发现亲戚的邻居家房门大开,主人则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在屋主身旁,一部苹果手机正在充电。

已经喝了酒的卢某借着“酒胆”,蹑手蹑脚地走进了屋内,迅速扯掉充电线,将手机“顺走”,全程不到1分钟。手机成功到手,卢某立刻赶回长圳社区后,继续与朋友开始第二轮畅饮,喝到7月30日凌晨回家,倒头就睡。让卢某没想到的是,自己前脚刚到家躺下,后脚民警就找上门来。

刚刚报警,第二天民警就告诉了李先生嫌疑人落网、丢失手机已找回的消息。警方迅速、高效的行动,让李先生感激不已, 8月1日大清早,李先生手持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来到玉塘派出所,对派出所和民警热心为民、雷霆打击违法犯罪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警方再次提醒市民朋友,夏日炎热,在开门开窗纳凉时,一定要注意财产安全,切忌窗门大开而放松警惕,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别是出租屋中,居住人员多,相互间不熟悉,防盗设施简易,更是要提高警惕,以免财物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