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安全生产“智多星”第二期8月6日上线

发布日期: 2018-08-05 21: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 陈圆圆)8月6日,由光明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光明新区安全生产“智多星”线上有奖竞答的第二期活动即将上线,活动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通过市民参与有奖竞答的方式,向市民普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知识,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市民可通过深圳新闻网、“深圳光明”及“安全光明”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具体信息。

据悉,线上有奖竞答活动自8月6日12点开始,至8月10日23点59分结束。参与者需在参与竞答前先选明身份,并如实填写信息。若是普通市民请选择“市民”,若是光明新区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请选择“企业人员”并详细填写相关信息。题目包含单选、多选,每次系统随机出20道题目,每题5分,60分以上可参与抽红包活动,允许无限次参与测试,每位参与者每天只能领取一次红包。活动结束后,将从所有参与者中随机抽取1名幸运参与者,颁发华为荣耀9青春版手机1台。

光明新区安全生产“智多星”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已于今年6月4日成功举办第一期,此次的第二期活动主题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民可在活动页面学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知识。据介绍,今年7月1日起,《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为《主体责任规定》)正式施行。《主体责任规定》共有九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投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完善设备设施与作业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和事故报告、法律责任等,分别设立专章予以规定,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形成体系,对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出较为全面、系统的规定。

据介绍,光明新区安全生产“智多星”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是光明新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其中内容之一。据了解,光明新区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出台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通过有奖竞答、文艺巡演、安全宣讲、应急演练、事故警示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2018年6月1日至6月30日,“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自2018年6月1日开始,12月底结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