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一制假酒窝点被打掉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6

现场缴获的假酒。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7月26日,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与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联合执法时发现,位于塘家社区的一间仓库地面洒落很多品牌啤酒商标与瓶盖,根据丰富的办案经验,办案人员初步判断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并向市场销售假冒“品牌”啤酒。

通过对街坊四邻的走访了解,办案人员初步知晓了该仓库的基本运作情况。而在现场时,民警发现有少数货物摆放整齐,不像是丢弃的物品,判断是“加工”未完成,涉案人员返场开工的可能性极大。

确定侦查方向后,南凤所案件队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立刻行动,并迅速制定了抓捕方案。民警根据加工仓库的环境布置了蹲点位置和包抄路径。

7月26日22时许,在经过数小时的蹲守后,一名年轻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在环顾四周后,年轻男子匆匆地钻进了仓库。见不再有人员进入,民警迅速开展抓捕行动,现场将正在进行贴商标换瓶盖,制作假冒“名牌”啤酒的丁某成功抓获,现场查获230余箱假冒知名商标的啤酒。

经审讯,嫌疑人丁某对自己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丁某交代:生活上的拮据让自己选择了违法犯罪之路。丁某先是购买了一批知名啤酒的商标、瓶盖等,并将之换在了低廉的小麦啤酒上,最终“改头换面”,以次充好混入市场,赚取差价。民警还调查了解到,丁某已经将这种假冒的“知名啤酒”投入市场。

目前,丁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处以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所查处的假冒“品牌”啤酒也悉数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