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 2018-08-06 09:5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 8月3日上午,公明办事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公明办事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公明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听取各部门单位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新区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突出问题导向,精确发力,坚持因地制宜确保工作精准落地,以实实在在的打击成效增强辖区群众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针对当前阶段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公明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扫黑除恶工作当作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重点工作来抓,深刻认识黑恶势力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广泛发动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整合全办事处资源,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突出关键重点,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主动开展线索排查梳理,深挖彻查“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对党员干部开展谈话谈心,同步整顿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同时,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形成强大合力。纪检部门会同派出所、各社区进一步加强深度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偏方向、不走过场,全力以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宝安日报 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鹏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