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从受助者到助人者 职康会员成手工技能导师

发布日期: 2018-08-07 10: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 7月10日至8月3日,北斗驻新湖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3名残疾手工导师到公明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共16节课程的手工教学工作。此项服务既锻炼了残友的手工教学能力,为残疾人实现创收提供了机会,也输送了手工才艺,让更多居民受益。

培训班主要教授30名公明社区妇女与青少年制作玫瑰花、笔筒、饰品等手工品,残疾手工导师由简单穿线与看图开始教授,待学员掌握基本技巧之后再指导制作各类串珠手工品。在教学过程中,残疾手工导师耐心讲述每一个步骤与细节,对于接受能力比较低的学员,导师还在每节课程结束后花额外的时间再次指导。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及培训班学员对残疾手工导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据悉,此次职康中心会员外出教学共为3名残疾人会员创收3200元。负责带队的社工告诉记者,残疾手工导师是新湖职康中心创“益”公社——残疾人手工坊项目在发展过程中逐步培养的,他们由开始的零基础经过反复锻炼、深入学习到现在成为掌握几十种手工作品制作技能的导师,由在中心只针对残友进行教学到走出社区为义工、青少年、妇女等群体进行教学。今后,社工将更加努力为残疾手工导师链接资源、建立教学平台,继续输出手工技能,帮助他们灵活就业促进创收。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伍春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