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成立专项工作组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18-08-07 10: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习记者 谢绎 通讯员 唐朝钦 巫文昌) 8月3日,光明办事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传达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办事处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办事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措施。据了解,在扫黑除恶工作全面启动后,光明办事处迅速制定下发了《光明办事处2018—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建设、宣传发动、摸排打击、防腐执纪四个专项工作组,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和举报电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大力营造氛围,并常态化开展线索排查,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据悉,光明办事处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继续加强部门联动,严格对照中央明确的10类及深圳市明确的25类黑恶势力犯罪现象,落实线索排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并加强宣传发动,扩大扫黑除恶工作的社会知晓率,继续在人口密集地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横幅、开展媒体宣传及利用社区、企业及“三小”场所微信群转发扫黑除恶相关信息。继续畅通举报渠道,在原有举报方式及举报信箱的基础上,新增加20个扫黑除恶专项举报信箱。主动开展线索排查梳理,深挖彻查“保护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出实效。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