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青少年体育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18-08-07 11: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 随着上周日青少年羽毛球技能大赛的结束,今年暑假期间,光明新区体育中心开展的系列青少年体育技能大赛已经完美收官。

据介绍,为了丰富新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为了给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技能展示和交流平台,新区体育中心从去年开始举办青少年体育技能系列比赛。相较于去年,今年的比赛增加了羽毛球和乒乓球两个项目,共有篮球、足球、网球、跳绳、乒乓球、羽毛球6个项目,吸引了新区近700名青少年参加。其中网球、乒乓球、羽毛球采用“机器发球”模式,解决了人为因素导致误差较大的问题。

青少年体育技能比赛与传统的比赛不同,旨在考核新区青少年的“基本功”,如篮球比赛中的运球突破、投篮,羽毛球比赛中的发球、击高远球都是基本技能,让学生更加注重日常训练的基本功练习,夯实基础,厚积薄发!

今年的系列技能比赛不仅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身影,而且还出现身兼数项体育技能的小选手。他们在场上“较劲”,以赛带练,纷纷表示暑期生活丰富多彩,不仅能充分展现自我,增强自信,而且还能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 通讯员 刘付燕清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