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家长批评伤自尊 11岁少女负气离家出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8

父女(左二、左三)重聚。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11岁的小女孩,因犯错被母亲批评教育后,一言不合便离家出走,这可把父母急坏了。近日,光明警方通过3个多小时紧张搜索,成功找回了赌气离家出走的女儿。

8月6日晚上19时许,光明分局新湖派出所接市民吴先生报警求助:自己11岁的女儿离家出走了,已经找了4个多小时,至今没有消息,希望警方帮忙找找。

接报后,新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吴先生的女儿的小洁(化名)因为偷摘了一颗邻居家的果子,被母亲批评教育。觉得面子挂不住的小家伙,一赌气便独自离家出走了。“马上就天黑了,我的孩子才11岁呀!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她”。女儿任性离家出走,吴先生的眼神里尽显担忧。

了解情况后,新湖派出所民警立即向路面巡逻警力通播小洁的外貌特征和走失的时间地点,并安排视频员对小洁走失的附近进行视频进行倒追,寻找小洁的踪迹。与此同时,光明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警大队参与到了寻找工作中。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晚21时,历经2个多小时的寻找还是毫无进展。吴先生已是坐立不安,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在这时,吴先生向民警描述的身影出现在了视频监控中。视频显示,小洁在晚上20时许进入新羌社区锦绣田园,之后一直没出来。民警判断小洁应该还在锦绣田园内,随即带着吴先生赶往现场寻找。

锦绣田园位置偏僻,附近人烟稀少,杂草丛生,照明情况也很不好。想到一个女孩子独自处于这样的环境中,搜寻人员借着微弱的手电,加快了寻找的脚步。终于,在近1个小时近乎全包围的“搜索”之后,在一块果园地里找到了小洁。

一见到女儿,吴先生一把上前抱住,眼里的热泪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被父亲搂在怀里的小洁,看着父母心急如焚的样子和全身被汗水浸透的民警,哭着向父母和民警承认错误。看到女儿安然无恙,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吴先生夫妇感到欣慰,不停地向民警和队员们道谢,并向民警承诺,今后一定会注意教育方式,与孩子多沟通交流,尊重孩子的意见和想法。

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家长,青春期的孩子自尊心和独立性很强,过于激烈、直接的教育方式很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情绪。家长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批评教育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孩子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