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八旬老人肝癌 中山七院20分钟搞定肿瘤

发布日期: 2018-08-08 10:4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 近日,中山七院肿瘤科为81岁的黎先生实施了肝癌微波消融术。手术在CT引导下进行,短短20分钟,原先铅球大的肿瘤就全部被消融。术后,黎先生身上只留下一个小针眼,第二天就可以自由下地行走。

据悉,这是开业以来中山七院肿瘤科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联合开展的第2台介入手术,此前他们还联合开展了肝动脉化疗栓塞(TACE)术。中山七院肿瘤科主任汪波介绍,“通过密切合作,我们将为深圳患者提供和广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同质化的治疗。”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微创介入科是国内开展消融术最多、最好的专科之一,目前已与中山七院肿瘤科全方位合作,实现专家共享、技术共享、资源共享。

开业以来,中山七院肿瘤科接诊病人近200人次,开展手术10余台,包括TACE术、局部消融术以及肺肿物穿刺活检、肝肿物穿刺活检等。通过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为肿瘤患者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通讯员 宋泽 江清浩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