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部署合水口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09 09: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李婧)8月8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到马田办事处督导社区党建标准化达标工作,并调研合水口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要求社区树立信心,以此次整顿工作为契机,各部门拧成一股绳,以问题为导向,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提升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改善社区面貌。新区领导李世清、邓艳东参加调研。

王宏彬一行先后来到合水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建工地现场,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据介绍,自市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新区31个社区中已有21个社区通过了市达标验收。接下来,新区将采取“一社区一策略”的方法逐个研究,解决尚未达标社区的党群服务阵地问题,确保今年10月全部实现达标。王宏彬指出,要倒排工期,加紧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尽快完工。

随后,相关负责人就合水口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今后发展策略。会上,新区组织人事局、马田办事处、合水口社区相关负责人就此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据介绍,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启动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光明新区按照“六对接六查找”标准,对新区31个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将合水口社区党委确定为重难点软弱涣散党组织。目前,合水口社区正在围绕加强组织领导、选优配强班子、推进自有产权阵地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党对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等方面进行整改。

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宏彬指出,新区相关部门对合水口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接下来要正确认识此项工作,不背思想包袱,各部门拧成一股绳,树立信心,以此次工作为契机,通过社区基层党建带领社区全体居民共同为社区谋发展,全面改善社区现状,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以问题为导向,借助专业人士的指导,加大整顿力度,加强谋划,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把各项既定方案抓牢抓实。

王宏彬表示,合水口社区党委班子年轻有活力,社区党员数量多,在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方面具有良好基础。接下来,要标本兼治,在社区治理、基层党建等方面下功夫,通过整顿出成效,树立标杆,探索可借鉴的经验,全力做好社区党委的各项工作。要不断提升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团结奋斗的工作氛围,高标准完成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

当天,王宏彬一行还来到合水口社区公园,查看了公园的建设及使用情况。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