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交警加强联动倡环保 严查整治不手软

发布日期: 2018-08-09 10:02 [绿色光明网]

一超标尾气机动车被查处。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为落实光明新区2018年“深圳蓝”可持续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新区大气污染防治严管区工作,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联合新区环水局在辖区开展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烟车、黄标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尾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8月7日下午,按照勤务工作安排,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联合环水局在光明大道、松白路等重点路段设置3个卡点检查超标尾气机动车辆。机训中队铁骑队员分工合作,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嫌疑行为的泥头车、农用车、黄标车等重点车辆拦截检查。

铁骑队员与环保工作人员通力合作,利用尾气检测器对过往车辆一一检查。此次行动检测车辆累计150余辆,查处超标尾气车辆2辆。“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少一份尾气排放就少一些环境污染,希望每一位居民都能关注城市环境、关注自然保护,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环境保护理念。” 一名交警说。

据了解,光明交警将继续关注环保,联合环保部门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对尾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光明道路交通环境。

同日下午,光明交警大队联合新湖办事处向圳美市场摊铺档主、菜农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真实电动车事故案例,向在场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强调“戴头盔、载一人、靠右走”的出行规则。针对暑期外来儿童来深与父母团聚的现象,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交通陋习、监护注意事项等进行宣教,进一步加强家长们的监管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头盔30顶,派发《电动车驾乘须知》《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涉电动三轮车交通事故案例》等宣传单300张,赠送礼品100份。

据了解,近期,光明交警结合新区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有序参与到文明交通创建中来。

当天下午,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宣传员还到欣旺达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主要就电动车规范使用、暑期小朋友监护和行人文明出行等方面进行宣传,要求大家守法出行,重视安全,珍惜生命,共同维护深圳文明城市形象。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