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入营”锤炼三个月 新湖青干收获多

发布日期: 2018-08-09 10:39 [绿色光明网]

新湖办事处青年干部训练营调研成果汇报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创新执法机制、加强国有土地管理、帮扶济困在一线城市的探索与实践……8月8日上午,新湖办事处召开第一期青年干部训练营调研成果汇报会,青干营8个小组围绕8个课题汇报了3个多月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

会议开始前,参会全体人员在会场举行了“新时代讲习所”揭牌仪式。会上,青干营土整攻坚、困难帮扶各组依次汇报了调研成果。据了解,本期青年干部训练营共计38人,其中20名青年干部4个小组,被充实到中山大学项目、地铁6号线支线、交通大会战、治水提质等项目土地整备攻坚组,合力推动项目攻坚,通过任务落实,锤炼了青年干部的创新担当和实践能力。接下来,青干营全体成员将继续投入到科学城、地铁6号线延长线等重大土地整备项目中。在困难帮扶方面,新湖办事处困难帮扶对象共计167户498人、诉求331项,青干营18名学员被充实到困难帮扶4个组中,并“分户到人”每人包干8-10户困难帮扶对象,深入一线入户开展帮扶工作。使青年干部的服务群众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全面提升了青年干部一线的工作能力。通过综合施策,主动作为,困难帮扶工作不断推进。现结案132户,完成率79%;完成诉求265,完成率80%,实现帮扶对象就业140人。

新区组织人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干营是锻炼、培养青年干部的优秀平台,在这里能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业务知识,提高实践能力。从38名青干营成员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中,充分体现了新湖干部积极向上、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强调,新湖全体干部要善于学习。“学习就是人生的半径,掌握的知识越多,展示自我的舞台就越大”;要崇尚实干,勇于担当。随着中山大学、天安云谷、科学城等重大项目逐步落地,新湖将承担越来越多新区布置的重点工作,干部在一线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敢于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挑工作重担,争取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新湖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李志东表示,在三个多月的学习和一线实践中,青干营成员得到了磨炼、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据介绍,本期青年干部训练营抓住了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的目标,做到了确保培训质量和确保一线培养和选拔干部,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培训任务明确、宣传力度大三个特点。他要求,新湖全体干部要继续夯实工作基础,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继续为建成“四城两区”贡献新湖力量。随后,李志东结合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情况与自身基层工作经历谈了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他指出基层工作点多面广,工作千头万绪,但小舞台有大作为,我们的干部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学习掌握与群众打交道的工作技巧,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新区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欧阳州武 尹峰 张方强/文 卢正辉/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