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绿色新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严格落实六个100% 防止扬尘污染

发布日期: 2018-08-09 10:4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下午,新区领导周辉带队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建设工程和光明科发路施工工地检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检查组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扬尘防治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现场围挡、进出道路硬化、裸土覆盖等施工扬尘“六个100%”落实情况。

周辉指出,施工单位要加强环保意识,对照新区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全面自查自纠,做到施工围挡及外架100%全封闭,出入口道路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作业,裸露地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出入口100%安装tsp扬尘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备。

在随后的落实“深圳蓝”工作进度会上,周辉指出,对施工扬尘集中整治,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联动,督促各主体落实整治工作;二要强化宣传培训,开展建设工程扬尘污染专项培训,强化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扬尘污染防治意识;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根据工地扬尘污染情况对工地实施红黄绿管理,对基坑开挖、市政工程、环境敏感区内重点工地加强巡查频次,对整改不到位的工地,除依法予以处罚外,还要通过政府网站、报刊进行公开通报,强化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震慑力度。据了解,今年1月-7月,新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32.3微克/立方米,较上年同期34.2微克/立方米相比下降5.6%,下降幅度位列全市各区第三。

宝安日报 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张云云 李强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