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多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 2018-08-09 10:34 [绿色光明网]

凤凰办事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文/图)8月4日,凤凰办事处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活动。通过展板、发放传单和有奖问答等宣传方式,带动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活动现场吸引3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据了解,为全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凤凰办事处不断建立健全线索上报方式渠道,深挖“扫黑除恶”线索摸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加强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主力军作用,紧盯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10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确保打早打小、打出实效。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发动,打开工作思路,营造辖区扫黑除恶工作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凤凰办事处“扫黑除恶”办公室积极在社区公园等人流比较密集的公共休闲场所,分期分批组织各类宣传活动26场。安排工作人员现场为社区居民介绍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讲解黑恶势力的10大具体表现,引导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经初步统计,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现场宣传等方式,为社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知识彩页、宣传卡片、水杯、环保购物袋等宣传物品2000多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