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培养学生成才 一个都不能少

专访光明新区楼村小学音乐科组长林暖霞

发布日期: 2018-08-09 10:53 [绿色光明网]

楼村小学舞蹈社团在排练。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在刚刚结束的光明新区2018年“年度教师”评选活动中,来自楼村小学的林暖霞与其他五名优秀教师携手进入决赛,最终获得提名奖,成为新区教育系统2017—2018年度最亮眼的教师之一。这位扎根光明教育十五年的舞蹈老师,多次把楼村小学舞蹈社团带到全国性大舞台,是学校名师队伍的优秀代表,备受家长肯定、学生爱戴。

带好舞蹈社团 培养学生们多才多艺

近年来,楼村小学舞蹈社团屡获“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广东省赛区特等奖、全国大型少儿才艺展演最佳表演奖等国家、省、市级大奖,创作《老师妈妈》《啼鸣时》等剧目,被评为2017年深圳市优秀学生社团,成为学校素质教育一张闪亮的名片。

林暖霞是这个社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灵魂人物。在校方支持下,2003年她组建楼村小学舞蹈队。当时全校仅有300名学生,在队员年龄差异大、个头参差不齐、零舞蹈基础的情况下,她从中挑选出20多名队员严格训练。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家长认为孩子学习舞蹈会影响学习成绩,都不愿意让孩子加入。

林暖霞没有放弃,她多次到每个队员家里家访、劝说,一个都不能少。有队员买不起舞蹈用品,她就自掏腰包为队员购买舞蹈服、舞蹈鞋。林暖霞清楚地意识到,要得到家长的理解与支持,最根本的是要鼓励孩子在学习舞蹈的同时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做一个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好学生。为此,她还常常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检查作业。

2003—2006年间,林暖霞除了日常在学校训练外,还利用每个周末为孩子们加练,几年下来风雨不改、从不间断。付出总有回报,由这20多名队员组成的舞蹈队,承担起学校每年两台大型文艺演出,多次参加各级比赛,取得令人惊叹的成绩,获得家长们高度认可。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