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竹韵公园开园 在城中描绘"山水"画

发布日期: 2018-08-09 15: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 昨日,记者从光明新区获悉,新区以“竹”为基础打造了一个特色街心花园,该公园命名“竹韵公园”,位于茶林路与科林路交会处,公园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成为城市的点缀之景。

该公园项目是光明新区积极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工作之一。竹乃是“花中四君子”之一,为了表现“绿竹、红钢”隐喻的“宁折不屈”钢铁般的气节,竹韵公园采用雷竹、琴丝竹等20多种竹类,搭配红钢、草地、青石等合理密植、散植,描绘出了一幅居于城市的“山水竹林”意境般的立体画卷,也能让游客认识更多的竹类,起到一个科普的作用。

该公园建设中结合下凹式绿地、生态草沟、透水铺装,将海绵城市理念贯彻全园,在强降雨天气具有良好的“弹性”,能促进雨水的渗透、积存,减小公园周边排水管道的泄水压力,稳固原生态环境。

公园不只有靓丽的风景,还能让市民群众来一场竹林中的竞技比赛,包括篮球、羽毛球等,成为周边科技园区上班族的休闲好去处。

深圳商报 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蒋雪斐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