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办事处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 2018-08-09 22: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马轩)“主管不好了,仓库那里着火了!”位于光明新区马田办事处辖区将富路10号的汉海达创新工业园B栋厂B栋厂房三楼冒出浓浓的黄色烟雾,园区内随即响起了刺耳的警铃.……这是8月9日下午,马田办事处安监办主办联合汉海达创新工业园物管举行的2018年消防应急疏散救援演练。

据介绍,本次演练共包含四项内容,分别是企业自救及工业园义务消防队的联动自救;园区人员的紧急疏散;办事处应急指挥中心协调指挥;公明消防中队的救援行动。演练按照模拟发现“火警”、员工向车间主管报告、安全主管请示启动园区事故应急救援、拨打110报警、人员逃生自救撤离,消防车、救护车接报紧急赶往事发现场展开救援,整个演练过程均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有序进行。

马田安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各部门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也给园区广大的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消防知识课。接下来,还将在辖区开展各种各样的消防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人人懂消防、会逃生,遏制火灾的发生。       

据悉,汉海达创新工业园地处于将围社区将富路10号,现有4栋工业厂房,企业员工约800人,园区内大多为五金、塑胶、电子产品的中小型加工企业。工业园区设有安全管理办公室,配备有微型消防站、室内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园区物业建立了一支义务消防队,负责日常消防安全巡查,一旦发生火情,义务消防队立即展开联动救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