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石家党员承诺扫黑除恶 对照要求自查自纠

发布日期: 2018-08-09 22:3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朱娟 沈金华)8月9日,马田办事处石家社区党委开展扫黑除恶党员承诺及自查自纠专项活动。

当天,在石家社区党委的带头下,石家社区全体党员签订了《党员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承诺书》,郑重承诺“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利用职务便利打听案情,不干扰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不充当涉黑涉恶势力的‘保护伞’;严管家人及亲属不涉黑不涉恶,纯洁社交圈、朋友圈;主动参与涉黑涉恶线索摸排……”

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及党员承诺书,社区党员现场进行了自查自纠,仔细查摆问题,检视自己是否涉黑涉恶,是否为黑恶势力说情。

石家社区负责人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带头守法,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主动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与涉黑涉恶、“黄赌毒”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不法分子作斗争,积极提供线索,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悉,石家社区党委坚持每周一会,涉黑涉恶线索、战果每周一报,把扫黑除恶工作结合到社区日常工作中。同时,在辖区内广泛张贴涉黑涉恶横幅、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党员下社区宣传等,使扫黑除恶宣传信息覆盖全社区,切实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感。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