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全民健身日 亲子携手乐享趣味运动

发布日期: 2018-08-10 10:30 [绿色光明网]

市民积极参与各个活动项目。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 火线冲击、穿越障碍、飞得更高、百步穿杨……8日,正值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由市文体旅游局主办、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承办的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亲子趣味体育活动在新区群众体育中心和红花山体育中心举行。活动共吸引了约800人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亲子组合场面更是幸福满满,市民在趣味健身活动中,享受活力十足的运动体验。8日17点,太阳依然高挂,但却丝毫不影响市民的运动热情。室外的游泳池、篮球场、足球场早已经人头攒动。“我们下午4点就过来了,小孩喜欢玩水,陪他过来玩下。”市民张先生说,听说体育中心举办亲子趣味体育活动,一会打算和小孩去感受一下趣味体育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活动以趣味游园的形式举行,设置四个挑战项目:火线冲击、穿越障碍、飞得更高、百步穿杨,市民群众凭个人有效证件即可在现场报名领取参赛券参与活动。新区全民健身活动开展项目越来越多,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覆盖人群范围更是从蹒跚学步的幼儿一直到耄耋之年的老人。

火线冲击

参与人员手拿电极棒,在规定的时间内,将电极棒从一边通过到另一边,电极棒不允许触碰电极管道,否则会发出警报,则挑战失败,若超时,同样挑战失败。

“这个游戏看着好简单,其实超级难的。”一名市民朋友挑战“火线冲击”游戏失败后表示,自己太大意了。旁边两名大人抢着说:“这有什么难的?让我来试试。”两名市民每人持着一个电极棒,同时从电极管两头出发。只见他们小心翼翼地一点点沿着电极管走,然而当走到一个转弯处时,电极管马上报警。“再让我试一次。”挑战失败后,两名市民十分不甘心。但是义工告诉他们,每对参赛者只能挑战一次,现场还有许多市民在排队等着挑战。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