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打造服务型政府 着力提升企业品牌知名度

发布日期: 2018-08-10 10:3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玲玲)8月9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到光明新区时间谷(深圳钟表集聚基地)调研挂点服务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宏彬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加强与企业联系,拓宽服务企业思路,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不断打造服务型政府,并勉励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国际知名度,发展壮大成光明新区、深圳市乃至中国的知名品牌。光明新区领导胡汝林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王宏彬一行先后参观了时间谷的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及生产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飞亚达计时文化中心和依波钟表文化博物馆通过展示对钟表历史和文化的发掘,让人们了解各个历史时期人类计时仪器的发展以及现代钟表的精密制作,将源远流长的钟表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汇报了钟表行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发展规划。据介绍,深圳钟表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目前是全球最主要的钟表生产和钟表工业产业链重要配套基地,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我国手表产量占全球80%,深圳手表产量占中国的一半、占全球约42%。深圳钟表产业集聚基地于2015年正式升级命名为“时间谷”,是深圳市九大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也是光明新区重点建设的专业园区,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

对于行业协会及钟表企业代表提出的园区配套、园区子女入学、人才政策、打造时间谷工业旅游示范项目及道路交通等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均一一给予回应并提出相关解决方案。

王宏彬指出,当前光明新区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加强与企业联系,不断拓宽服务企业思路,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逐渐打造服务型政府,助力企业向更高的知名度和建立打造多位一体的生态型现代化和智能化的产业聚基地迈进,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成为中国钟表品牌走向国际的领军者。

王宏彬希望,市钟表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职能,积极引导钟表产业“国际化、品牌化、时尚化”发展,引领企业积极主动“转型”。他还要勉励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从“比较优势的制造”向“集聚优势的品牌”升级,逐渐增强高端产品的国际市场份额,提升国际知名度,不断发展壮大成光明新区、深圳市乃至中国的知名品牌。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