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小老板”义卖 社区爱心收款

发布日期: 2018-08-10 11:18 [绿色光明网]

“小老板”正在向顾客介绍商品。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清仓大甩卖!清仓大甩卖!”“瞧一瞧,看一看,买一送一,有优惠啦!”近日,由马田办事处、合水口社区党委、合水口居民委员会、合水口社区工作站、合水口社区妇联主办,深圳市光明新区社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以“扬敬老爱老精神”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在合水口社区开展。

“小老板们”和社工们经过一个上午的筹备,“爱丽丝玩具城”“最美变美店”“儿童智力玩具大卖场”“小小图书店”等小摊陆陆续续在合水口社区篮球场开张了。闲置的玩具、书籍以及小朋友亲自制作的手工艺品成为了跳蚤市场上主要流通的货物。“小老板们”都跃跃欲试,期望把自己的商品在跳蚤市场上销售出去,转换成给社区老人的爱心善款。

起初,“小老板们”有些拘束,不敢大声地向来往的居民展示自己的商品,被动地等待着顾客的询问。“大家快来看看,各类玩具便宜卖了!”在社工的带动下,“小老板们”慢慢地打破拘束,渐渐有了一副生意人的样子。大家开始卖力地喊着:“清仓大甩卖!清仓大甩卖!”。很快跳蚤市场就吸引了许多居民过来,“小老板们”不遗余力地推销着自己的商品,围观的居民也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为义卖筹款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经过“小老板们”的努力推销,小摊上的物品销售一空,看着通过自己努力筹来的爱心善款,大家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开始有点不好意思开口,后来发现只要自己勇于尝试,其实也不难。”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义卖活动很有意义,充实了假期生活。社工表示,跳蚤市场上流通的不仅仅是孩子的闲置物品,更是一份份敬老爱老心意的凝聚。

宝安日报 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冉绿叶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