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感恩环卫工 小小儿童体验环卫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10 16:48 [绿色光明网]


小孩子们和环卫工一起打扫城市卫生。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秦银凤)8月6日至9日,根竹园社区民生微实事“感恩——让你我更美丽,让城市更美好——关爱环卫工项目”根竹园社区儿童环卫工体验活动在根竹园社区各小巷开展。

活动中,小体验者与环卫工人交谈,为环卫工送上清凉解暑品,了解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状态,询问如何做好环卫工工作。接着,孩子们拿着扫把,和环卫工叔叔阿姨一起清扫街道垃圾。在环卫工作体验中,小体验者们认真清扫垃圾,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小体验者们点赞。看到有乱扔垃圾的居民,小体验者们还主动劝说,告诉大家乱扔垃圾不好,要用实际行动一起保护自己的生活环境。小朋友们表示,通过三次的体验活动他们发现,街道上最多的是烟头,怎么扫都扫不完,如果大家不随手乱丢垃圾,环卫工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