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社会治安 > 

社会治安

面包车满载煤气罐 交警及时截获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8-08-13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 8月9日,光明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时,发现一可疑车辆。经检查,这辆小小面包车竟满载煤气罐。民警立刻依法查处,及时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据了解,当天上午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执勤民警赖志忠带领铁骑队员按照勤务工作安排设点查车,整治路面交通违法行为。10时许,一辆灰色面包车驶过,当发现交警查车时,面包车司机突然放慢速度,想要掉头逃离现场。发现可疑车辆,赖志忠立即带领铁骑队员拦截,在马田桥底不远处将车拦下,司机被带回执勤点。

打开车厢,民警发现该车不仅装满煤气罐,还存在着严重的超载行为。民警对司机作出处罚,并进行安全教育。

据民警介绍,面包车不可私自改装、违规载货,液化气属易燃易爆物品,运输存储需有专业资质。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将被责令停止运输,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从事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驾驶人员、押运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证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