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党员群众共享亲子阅读之乐

发布日期: 2018-08-13 10:21 [绿色光明网]

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亲子阅读活动其乐融融。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 近日,光明新区“两新”党工委联合新区图书馆在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为“两新”组织党员及群众举办亲子阅读会、沙画体验活动。

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家长荐读、陪读、导读及图书馆专业老师的解读,启发儿童发现阅读新天地,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与此同时,为家长和儿童搭建展示的平台,让他们共同完成纸贴画,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之前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叔叔作沙画,我觉得好神奇,沙竟然能当颜料,手指也能当画笔,现在我们也可以学习沙画了,我要用手指画一幅全家福啦!”一名小朋友激动地说。沙画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本次沙画体验活动结合现代人的审美观,一方面为“两新”组织党员及群众子女提供学习平台,发挥孩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拓宽孩童的视野,另一方面,将“敬老”“勤俭”等家风家训融入沙画表演,寓教于乐,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

据悉,光明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光明红”为主旋律,制定了一份“全年活动菜单”,每个月都有一个活动主题,8月主题是文化活动月,也是该中心启用以来的首场主题活动。接下来,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结合党员群众需求,继续开展“半月坛之光明岁月”文化大讲坛、“浪漫七夕”青年包花、“发现光明美”摄影、“逐梦新时代,赶考新征程”党员红色夏令营等活动。

宝安日报 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蔡淼妮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