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系列报道>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扫黑除恶治乱出实招见实效

发布日期: 2018-08-13 10:2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钟思宇 吴弘毅 )玉塘党工委办事处坚决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落实“一把手”责任,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迅速行动,果断“亮剑”,以铁的态度扫黑除恶治乱,取得阶段性成效,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为构建平安稳定和谐新玉塘夯实基础。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办事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持续深化突出抓好“三个落实”,为打造“品质品位品格”新玉塘营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一是落实“一把手”责任,压实任务。今年2月初,该办事处迅速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行动措施、依靠力量和完成时限。该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经常研究、指导、推动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全体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26类打击重点,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出重拳、下重手进行打击,确保行动能打出声威、打出平安。

二是落实从严从重要求,以铁的态度向黑恶乱“亮剑”。以“打”开路,对乱象“宣战”,全力整治治安顽疾,比如对摩托“搭客佬”、赌博、安全隐患等乱象进行严格清查和处罚。今年前7个月,辖区开展禁摩限电专项整治行动34次,治安拘留无证驾驶157人;治安拘留卖淫嫖娼56人;开展麻将馆清查行动330余次,行政拘留2人,罚款16人;开展大排档盘查行动390余次,查获前科人员163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810次,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624处,责令“三停”单位17家,罚款28万元,行政拘留25人,刑事拘留3人。三是落实群众路线,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积极向百姓问计,全面开展扫黑除恶治乱“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分门别类深挖细查,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掌握有关线索,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同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魅力玉塘”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不间断地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等信息,公安民警、网格员等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走街入户派发宣传资料、宣讲法律政策等广泛宣传发动,实现宣传“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