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走出去 学进来”马田挖掘市容环境管理亮点

发布日期: 2018-08-13 18:1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王梓嘉 李莜)近日,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龙岗区龙城街道调研市容环境管理工作。马田执法队、市政管理和建设工程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和各社区分管环卫工作委员一同参与。

据了解,在全市上半年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龙城街道先后四次位居月度榜首,上半年总成绩全市第一。为学习其管理的先进经验,马田办事处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海康城花园垃圾收集点、龙城花园垃圾转运站等示范点参观学习,龙城街道对于此行予以支持,安排工作人员陪同参观并介绍环卫工作的具体情况。

调研组一行走访所及之地无可见垃圾,垃圾收集站周边也无任何异味,这不仅体现环卫工人清洁的及时、环卫设施配备的完善,更体现了龙城街道市容环境工作体系的成熟。据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单位严格参照制定的垃圾收集点管理规定执行工作,每个垃圾收集点责任到人,每天定时收运,不滞留垃圾,保障垃圾收集点洁净。

学习短暂,收获满满,马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借鉴收获的经验要结合马田实际,学以致用,挖掘出属于马田的环卫工作亮点,相关部门单位要引起重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共同为提升市容环卫水平助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