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石家社区居民观警示影片学习禁毒

发布日期: 2018-08-13 19:11 [绿色光明网]

向青少年讲解宣传折页。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韦凯如 刘宇 沈金华)“今晚有电影看啦,大家早点去占个位……”近日,马田办事处下石家篮球场坐满了群众,原来,这里即将开展一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全民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向现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详细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不乏有过往的群众驻足,主动向社工询问并索取宣传资料,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详细讲解吸毒、贩毒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及食品等。

当晚播放的影片讲述了当事人吸毒后产生幻觉,失去自控伤害自己,甚至危害他人的真实案例,让观众更加直观真切地看到毒品带给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观影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本次宣传活动做得很好,很有意义。用孩子们乐于吸收的方式来认识毒品的危害,加深了他们的印象。和街坊邻居坐在一起看电影,既学习了法制知识,又有利于邻里和睦,期待下次还有类似的活动开展。

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观看禁毒电影和发放宣传资料,帮助社区居民充分认识到毒品危害性,增强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社区居民200余人参与,发放资料500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