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志愿亲子“义”起动手制作美味寿司

发布日期: 2018-08-13 19:52 [绿色光明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郑卓莹 黄紫琴)8月12日上午,凤凰义工联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辖区30对亲子义工家庭在邦凯城举办了主题为“志愿凤凰·亲子同行”的志愿者亲子团建活动。通过亲子活动的开展,加强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互动,关爱外来务工志愿者子女成长,提高志愿者参加活动积极性,增强团队凝聚力。

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有爱心、责任感的家长,往往更能培育出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孩子。为此,凤凰办事处义工联合会利用暑假孩子们放假在家的机会,组织骨干义工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志愿者团建活动。在亲子互动环节,社工带领着义工们通过《海盗船长》《桃花朵朵开》的热身游戏,让大家相互认识、拉近彼此的距离,特别是鼓励小义工们大胆表现自我,消除拘谨、陌生、尴尬情绪。孩子们在掌声中快速进入活动状态、融入团队。

在“拼拼乐”亲子DIY环节,老师让义工们品尝提前准备好的水果拼盘和寿司,然后给每个家庭分发活动道具及食材。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小义工们跟随着美食老师学习制作,每个家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尝试着做出不一样的水果拼盘和寿司拼盘花样。最后“你说我说收获多”分享环节里,社工带领着亲子义工们分享当天的收获和感受。义工朱二妹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志愿者亲子团建活动,看到自己的孩子学会配合、感恩、奉献!心里非常欣慰!”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