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塘家社区“老年人防诈骗”讲座受欢迎

发布日期: 2018-08-13 19:5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黄静萍)8月10日下午,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诈骗”主题讲座活动,温馨提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擦亮眼睛,谨防各种名目的诈骗,吸引辖区70余名老年人参加学习。

随着社会的进步,各种诈骗手段也花样翻新,特别是老年人被诈骗的事件逐渐增多。为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增加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凤凰办事处通过组织开展专题防诈骗讲座的方式,助力社区老年人维护个人权益,在日常生活中谨防上当受骗。据悉,此次社区老人防诈骗讲座活动由光明新区老年协会主办,凤凰办事处塘家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通过提醒老年人识别社会上频繁出现的、多种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行为,并教会老人们应对相关诈骗行为的简便方式,提升社区老年人对诈骗行为的应对能力。

讲座伊始,讲师带领老年人先做了一套热身操,带动老年人尽快融入活动。讲座上,讲师首先通过各种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各种针对老年人的诈骗行为,其中包括电信诈骗、亲情诈骗等。部分参加讲座的老年人,马上回忆起了自己的经历并与其他老年人展开了探讨。接着,讲师教授了老年人应对各种诈骗行为的方法,老年人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上,几位老年人代表还主动分享了自己的参与感受。张大叔激动地说:“看了这些案例,我觉得老年人不上当最重要的一条是不能有贪心!贪小便宜,就会上当吃大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