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组织快递网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13 20:0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曾柳强)为防范毒品通过物流寄递途径扩散,提高物流寄递行业从业人员对禁毒工作的认识,近日,光明办事处组织禁毒社工到辖区各快递网点开展以“全民禁毒,无毒快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结合快递行业的特征,禁毒社工向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常见的伪装、化学品管控方针等禁毒相关知识,并向工作人员认真讲解了识别制毒窝点的技巧和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物流行业相关人员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积极举报吸食贩卖制毒物品等犯罪线索,使快递物流行业成为拒毒、禁毒的堡垒,为辖区禁毒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据光明办事处禁毒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针对毒品违法犯罪利用快递物流运输毒品的新手段而开展,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工作秩序,加大对物流及寄递行业涉毒问题的管理力度,加强堵源截流工作,增强从业人员“物流防毒 安全寄递”的意识,以有效遏制毒品的扩散,为营造浓厚全民禁毒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